Top

banjo app,功能簡單但是非常好用的應用程式

| 作者

1. banjoGoogle Play上的圖示

最近有一個事件算是蠻大的消息,且這個事件還在持續進行中。那就是「香港佔中」,最早知道這個消息是在 Facebook 上一些朋友轉發的。但是最近我都用 banjo 跟進最新消息。


社群網站做為全新的媒體來源是一個新的發展趨勢,Facebook 也嗅到這個趨勢,在 iOS 平台上發表了 Paper 這個 APP,目標對手就是訊息整合 APP Flipboard,主要功能是整合動態時報上的訊息成新聞串。然而因為 Android 平台還未有這個 APP,所以必須要找其他類似功能的 APP 替代。


banjo 是一個行動裝置 APP ,目前在 Google Play App Store 都可以下載,也有電腦網頁版的頁面。它的功能很簡單,就是快速整合來自各個社群網站的公開消息,並且能夠以地域性、主題性組成一塊一塊的消息板塊,在上面瀏覽時相當於就是在看各類新聞的即時轉播。它最主要有以下兩個特點是我認為值得推薦的:

  • 快速更新訊息,以「香港佔中」事件為例,最快能夠看到十幾分鐘前的現場照片、資訊
  • 不定時推播重大事件消息
  • 資訊包含地理位置,也可以用來查詢住家附近的消息

Google Play下載位置
iOS 平台:下載位置
電腦網頁版:連結

2. Google Play編輯精選

這個 APP 其實鮮少有人介紹,也是我會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之一。會知道這個 APP 其實是在逛 Google Play 編輯精選區時發現的,一如電腦玩物站長提到的,Google Play 上面就有很多推薦機制,讓我們可以接觸到不少好的 APP。我就是在找不到 Paper 的遺憾之下接觸到這個令人驚喜的 APP。下面我將簡單介紹幾個操作功能。


.3 首頁畫面


一、來自社群網站的消息

如前面提到的,banjo 利用社群網站上的公開動態組成新聞消息。舉例來說,當有一個颱風登陸時,當地居民使用 Instagram 或是 Twitter 發表公開訊息,例如風雨交加的照片,就會被 banjo 收錄,當資訊量夠多時,就會組成一個新聞主題,在這個主題中就是網友上傳的即時資訊,可以三不五時點進去看看即時狀況。


.4 來自社群網站的即時消息(Inatagram)



二、設定介面
.5 螢幕左邊滑入開啟選單

從首頁畫面左邊往螢幕滑入可以開啟選單,其中「設置」區是第一次使用必須要了解的地方。不得不稱讚 banjo 的操作介面,介面非常簡單只要設定「通知」、「位置」、「隱私」就可以了,至於登入帳戶的部分,也可以選擇用社群網站帳號登入。

圖.6 設定選單
圖.7 通知設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打開通知設定,可以讓一些即時新聞消息推播到手機的狀態列,也可以在右邊的鈴鐺圖示處選擇取消某些主題的通知。建議這個功能要搭配「位置服務」的功能。


圖.8 設定選單

圖.9 取得位置資訊以便提供新聞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我想它的說明也寫得很清楚了,打開背景定位功能,能夠讓系統提供位置所在地附近的消息。這個在查尋本地餐廳時非常好用,下面會詳述如何使用。

.10 隱私設定說明

隱私設定這裡,大略的意思就是問你:當透過 banjo 發表動態時,你要讓那些人看到。不過對我來說,使用 banjo 主要是用來查看消息,不會用到發布動態的功能,所以這裡的設定跟我比較無關。另外,也提供跟 Android Wear 配對,可以將通知推播到智慧型手表上面。



三、利用 banjo 查詢住家附近的訊息

.11 主畫面右上角可以查看本地消息

主畫面右上角有一個小圖示可以按,點進去就是所謂的本地消息,當然需要開啟位置服務才可以使用這個功能。本地消息內包含了所在位置附近的社群網站貼文。以我的使用經驗來看,最常看到的就是網友到什麼餐廳用過餐,打了卡,那麼在 banjo 的本地消息中就可以看到,也幫我的餐廳口袋清單增添了不少選項。當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時,不妨可以試試看這個功能。


上面是幾點我使用這個 APP 的經驗和心得,推薦大家去下載來玩看看,或是可以先到電腦網頁去瀏覽一下。若是有發現其他實用的功能跟用途也歡迎在留言區討論哦!

Google Play下載位置
iOS 平台:下載位置
電腦網頁版:連結